AY

【チョロおそ/短篇/HE】六月是个燥热的季节!(1)


*大概是关于小松告白失败的故事

*数字组客串

*ooc突破天际注意

*文笔渣

后篇→
(2)
(3)

1.

太阳其实已经消失在地平线下了,仅剩下些许的余光还留在天幕上。

不过抱怨声一直都没有停过。

比如说——

「啊,好热——」

「嗯。」

「西瓜!西瓜!」

「啊啊,这种天气我果然应该坐在像冲绳那样的海边喝着『 champagne 』才对。」

宽敞的和室里坐着赤塚的六胞胎,不对,是六胞胎中的五个人。

明明才到六月而已,轻松却觉得格外的燥热,像是踩在被烧的通红的烙铁上,让人没办法冷静下来。

「嗯..小松哥哥还没有回来呢——呐,チョロ松兄さん?为什么一直不说话?」锻松狭促地把视线投向一旁沉默的轻松身上。

真是该死,那种尴尬的时刻竟然被撞见了。

穿着绿色T–shirt的青年脸色倏地转黑,似乎被戳中了心事,连藏在口袋里的手都静静握成了拳。

因为空调坏了而从杂物室里被搬出来的老旧风扇此时正吱呀吱呀地拼命转动着扇叶,让本就尴尬的气氛带了一丝压抑。

一松抓住十四松想要去拿棒球棒的手,又用淡紫色的塑料勺舀了一勺西瓜送到仍乱晃着身体的人嘴边,直到那人老老实实坐下来吞咽着食物,一松才将身体转向了满脸是汗的轻松。

「小松哥哥出去的时候,哭了。」

漫不经心的语调让人感觉一松只是说着今天天气很热这样的寻常话语,虽然事实并不是这样。

然后一松温柔地揉了揉十四松蘸上太阳余晖的蓬软黑发, 毫不在意轻松几乎称得上是夺门而出的粗鲁动作。

2.

已经很晚了。

天空不知不觉化成了浓墨色,但一盏昏黄的灯仍在河边孤独的亮着,似乎有许多故事想要倾诉给往来的人听。

按理说这时候豆丁太已经收工了,显然是还有客人在——

一个眼角泛着红浑身酒气还不停打着饱嗝的青年趴在纹理清晰的木质长桌边沿。

虽然平时总被说成是社会底层的neet,此刻看上去却也有些可怜。

豆丁太无奈地摇了摇头,好心地提醒着这个喝的烂醉如泥的发小,

「喂,混蛋小松!你已经解决了两碗关东煮,外加十一杯啤酒了!这么晚了快滚回家啦,嗯..露出这么委屈的表情,是又被弟弟们嫌弃了吧。」

「啊....那个..撸松.....」

听到『弟弟』二字,小松小声地嘟囔了一句,声音却越来越低,宛如一颗被投入河中的石子,荡起一丝涟漪又很快沉寂在水底。

「嗯?你说什么?是男人就给我大声说话啊!」豆丁太恨恨地咬着牙,手里还挥舞着划着银光的钢勺。

小松似乎被这滑稽的情景逗乐,缓慢地支起身子,用单手撑着被酒精麻痹而觉得沉重的头,发出吃吃的笑声。

「豆丁太,你有喜欢的人吗?」

还没来得及责怪小松失礼的行为的豆丁太听到这个莫名其妙的问题后愣了一下,随后很快露出了一种我们姑且称为『陶醉』的神情来。

「这个嘛,突然问这种敏感的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不过你想知道的话,我就勉为其难地告诉你一点点。我以前有一个暗恋的女孩子,我还记得她留着长长的.....」

「铃铃铃.....」

突兀的铃声及时打断了豆丁太美好的『初恋回忆』,可话筒里隐约传来的熟悉声音又让刚松口气的小松全身僵硬起来。

「喂喂,是豆丁太吗?」

「啊,我在,是轻松啊。」

小松不自在地偏过了头,可那声音好像偏要与他作对似的,一字不漏地都钻进了他的耳朵里。

「小松哥哥在你那里吗?」

豆丁太无视对着他猛摇头的小松,勾出一个恶作剧般的笑容。

「是啊,你们吵架了?这家伙都醉的不省人事了,这么晚了还让哥哥呆在外面真是不像话....喂?喂?!」

电话突然传来不成调的『嘟嘟』声让豆丁太下意识的低下了头,果不其然地看见了『犯人』还没来得及收回的手。

豆丁太气得跳起脚来,一边用钢勺狠狠地砸了小松一下,一边大声地训斥着沉默的小松。

「谁让你挂电话了!笨蛋,兄弟吵架而已,这么较真干嘛啊!」

小松突然一下站了起来,低垂的头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

「不关你事。」话毕,身体摇摇晃晃地向后走去。

「你要走了?醉成这样,一个人行不行啊......喂!混蛋小松你还没付账啊!」突然意识到什么的豆丁太看着已经隔得很远的背影大声嚷嚷起来。

小松头也不回,仍旧向前迈着步子,脚步虚浮的像是踩在柔软的云朵上面。

「付了哦,剩下的就先欠着吧。」

豆丁太这才看见木桌上安静地躺着一枚铜色的硬币,甚至还在灯下划过一丝光泽。

3.

「你到底要说什么?」

轻松脸上带着不耐烦的神情抬头瞄了眼墙上的电子钟,心里愈发急躁起来——

从五分钟前小松就莫名其妙地拦住他,却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一句话来。

更重要的是喵酱的签售会还有二十分钟就开始了,这可是限量版CD的贩售会,听说还会有重大事项告知什么的。而现在,这个人渣哥哥又要来破坏他的「和喵酱完美邂逅v3.0」作战计划了吗?!

啧说起来这好像不是第一次了啊,从以前就开始有意无意的弄砸我的事情,这家伙绝对是故意的!

轻松理了理杂乱的情绪正准备无视小松出门,一个和平时截然不同的微弱声音响了起来。

「松野轻松,虽然我们是兄弟,但是这种感觉我已经无法压抑了,不管你怎么想......」

哈?这是什么??宣战?这个人渣终于要暴露出本性了吧。轻松自顾自的又想了一大堆,大脑却在下一秒彻底死机。

「总而言之,我喜欢你......不是兄弟间的喜欢,是想要你只和我在一起的喜欢。」

轻松足足愣了一分钟才把小松这句话消化掉。

今天好像不是愚人节啊。

喜欢?小松哥哥喜欢我?还是想要和我在一起的喜欢!?

突然钥匙转动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绪,轻松慌张地赶在似乎要开口的小松前吼了出来,

「别开玩笑了!况且喜欢什么的,就算是真的也不会答应吧?!」

——————————————————————





看见豆丁太正在收拾店面的身影,轻松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

尤其是脑里不断回想起下午的情景,让他的心里愈发急躁起来。

他想要找到小松。

告诉他,

那不是真心话的。

评论(4)

热度(37)